盒子
盒子
文章目录
  1. 前言
  2. iTerm
    1. 简介 Introduction
    2. 塑造高颜值Terminal
    3. 一步一步往前走
      1. Step.1 创建第一种Profile
      2. Step.2 背景透明与模糊设置
      3. Step.3 窗口风格配置
      4. Step.4 设置HotKey
      5. Step.5 创建第二个Profile
      6. Step.6 窗口风格配置
      7. Step.7 设置默认
    4. 常用功能快捷键

打造高效个性Terminal(一)之 iTerm

前言

作为一个集效率控、颜值控、强迫症患者标签于一身的患者,对待自己工作用到的Terminal,自然是诸多要求。本文首先会讲一下怎么弄一个高颜值、个性化的Terminal,然后再说说怎么利用一些工具来提高Terminal的效率。

PS:文末有彩蛋。

iTerm

简介 Introduction

iTerm2 is a replacement for Terminal and the successor to iTerm. It works on Macs with OS X 10.8 or newer. iTerm2 brings the terminal into the modern age with features you never knew you always wanted.

iTerm是一款免费的,专为Mac OS用户打造的命令行应用。作为系统自带Terminal的替代,它提供了很多方便且极客的功能。诸如隔离的面板、透明窗口、强大的正则表达式搜索、自动补全等、剪贴板历史记录,快照返回等功能,更多iTerm的特性见iTerm Feature
下载见官网(http://www.iterm2.com/),如果你不是Mac用户,那就跳过iTerm,直接看提高效率的oh-my-zsh

塑造高颜值Terminal

iTerm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各种方面的特性之外,就是炫酷可定制的界面。
满足我的视觉强迫症之外还可以提供方便的功能,应当是每个MacOS程序员必备的利器。

对于使用命令行,我一般会有两个这样的使用场景
一、快速打开,执行一两条命令,然后关闭,诸如打开文件,启动服务等等。
二、长时间使用命令行,诸如调试程序,VIM编程等等。

对于第一种情况,我希望是可以通过快捷键快速的打开命令行,然后同样的快捷键快速的隐藏它,直到我需要的时候再次来到我面前。
而第二种情况,我希望是可以和正常的命令窗口界面那样,让我安安静静的调试程序。

所以,在iTerm,我会建两个Profile配置。

第一种Profile
my terminal part 1.gif

第二种Profile
my terminal part 2.gif

一步一步往前走

Step.1 创建第一种Profile

首先在Preperence → Profiles,建立一个Profiles, 取名HotKey Window

建立Profile

Step.2 背景透明与模糊设置

Preperence → Profiles → Window → Window Appearance 进行设置

配置模糊透明背景

Step.3 窗口风格配置

Preperence → Profiles → Window → Settings for New Windows 进行设置

窗口风格配置

Step.4 设置HotKey

Preperence → Profiles → Keys → HotKey 进行设置

设置HotKey

到目前为止,第一种Profile配置完成,你可以按下你设置的HotKey来方便快速打开和隐藏命令行。
如果你需要打开一个会长时间使用的命令行窗口的话,按下cmd + n,但是你会发现窗口的样式又回到默认的了,所以下面进行第二个Profiles的配置。

Step.5 创建第二个Profile

我们只需要在第一个窗口的基础上,进行「窗口风格」配置就可以了。

Preperence → Profiles,复制HotKey Window, 取名Default of Hotkey Window

第二个Profile

Step.6 窗口风格配置

Preperence → Profiles → Window → Settings for New Windows 进行设置

设置窗口风格配置

Step.7 设置默认

Preperence → Profiles 中,选中 Default of HotKey Window, 并设置为默认

设置默认

自此,就完成了两种Profile的设置。

常用功能快捷键

在使用iTerm的过程中,下面对于控制窗口的快捷键使用频率会很高,不用记,用多了就形成肌肉记忆了。

  • cmd + n : 新建窗口
  • cmd + t : 新建TAB
  • cmd + d : 垂直新建TAB
  • cmd + shift + d : 水平新建TAB

《打造高效个性Terminal(二)之 zsh》

支持一下
扫一扫,支持JerryC
  • 微信扫一扫
  • 支付宝扫一扫